宋湖

【王杰希×孙哲平】黄金年代02

楼冠宁比张佳乐高出半个头,被张佳乐背着,昂贵的皮鞋尖拖在台阶上,一脸的苦不堪言。张佳乐倒是没什么表情,不长的马尾辫蜷在颈窝里。下楼时在落地的瞬间总是微微弯曲膝盖来缓冲,然后楼冠宁脸上的表情就更加的痛苦。

“乐哥果然是练过的。”钟鼎肃然起敬:“你看他的受力方式,绝对对膝盖损伤最小。”

“你可以跟他学学。”孙哲平说。

钟鼎俯下身,双手按在膝盖上,想了一会说:“算了,我乘电梯,我家里都装了电梯。”

“懒不死你。”孙哲平作势踢他。

张佳乐下了一层,王杰希就叫他上来:“敢情还真想下到一楼,差不多得了。”

“是是是。”楼冠宁拼命附和,张佳乐就把他背了上来。

孙哲平朝张佳乐竖了个拇指:“行啊,乐哥,宝刀不老。”

张佳乐把颈窝里的马尾辫拨到后面去,回挑拇指后和他击了个掌:“打十个。”

“网游里吗?”钟鼎问。

“真打。”孙哲平和王杰希异口同声,简直刷新钟鼎的世界观。

“不是吧?他打十个?”

“人不可貌相。”楼冠宁擦着额角憋出的汗,不过他自从碰到叶修起就在刷新世界观,已经习惯了。

 

吃完晚饭,钟鼎领着他们逛了逛酒庄的夜景。他这里还没正式开张,只是想请几个朋友过来玩,后来就干脆把微草和义斩全都叫来,再加上他去昆明和青岛都经常骚扰的张佳乐。反正后天就是全明星,明天可以直接一辆大巴全送到机场去。

“太俗了。”孙哲平看着涂得鲜红的长廊柱子评价道。

“大俗才大雅。我这长廊,可是让王杰希看过风水的,涂成红色最好。”钟鼎手贱去拨弄廊边挂的灯笼。

“是吗,我再看看。这样看嘛,又还行了。”孙哲平退后了两步,装模作样地点头。

“别听他胡说,我哪会看风水,他一直来烦我,我只是照着书指了指。”王杰希怕他倒退时踩空,一只手虚扶在他背后。

“行啊,王大眼,相面看风水一把抓,谁嫁给你真不怕饿死,算命技能点亮了没。”张佳乐跳到长廊旁边一只脚宽的栏杆上站着,红色的灯笼悬在他脸边,被夜风吹动着。

“张前辈这不挺开心的。”刘小别跟高英杰咬耳朵。

王杰希对自己的队员那叫一个耳尖目利,高英杰还没说什么,他就已经看了过来。

“没事,说说。”王杰希用口型说。

“为什么不开心啊。”高英杰细声慢语:“他长得又好,技术又好,粉丝又多,还拿了世界赛冠军。”

刘小别没注意到王杰希,继续说:“不是都说他忧郁嘛。”

“那是别人说。”高英杰低下头去。

王杰希对他的回答特别满意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手上一沉,孙哲平果然差点踩空,被他用力托了一把。

“手?”孙哲平赶紧回头。

“没事。”

“张前辈怎么打十个?”楼冠宁突然问。

“其实孙哲平跟我说的不是一个事。我说的就去年在霸图的全明星,夜市有人闹事,被张佳乐和张新杰两人摆平了。”

“张新杰?”袁柏清瞪大了眼睛。他们这些年纪大一点的选手有个自己的交际圈子,一般的后辈都不太参与,这事真是第一次听到,都惊讶地要命。

“张新杰喝点酒就一身怪力,别看韩文清那么壮,都不够天天健身的张新杰一只手打,林敬言和叶修更是一碰就倒,最后还是打完自己这片的张佳乐上去制住抗走。”

王杰希教育队员成了习惯,讲什么语速都有点慢。孙哲平站在夜风中把下巴埋进下楼时王杰希递给他的羊毛围巾里,觉得他讲话的腔调也十分顺耳。

“那你怎么不上去呢?热身运动还没做完他俩已经打完了?”孙哲平揶揄他。

王杰希看了他一眼,倒是想着待会给队里的人群发个短信,让大家注意冬天做什么运动之前一定要注意热身。耳朵里又听到刘小别在问高英杰:“你觉得张前辈长得好啊?那你觉得我和张前辈谁长得好?”

王杰希差点笑出来。他对刘小别的骚包和容易得瑟一直认识得挺清楚的,也曾经尝试着让他改掉,倒是孙哲平趴在他那一摞笔记本认真劝他不要,说有时候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反而会成为一种障碍,最后总结陈词我觉得刘小别这样很好,倒是高英杰应该好好教育。

 

“你是不是觉得我也有很多缺点?”孙哲平把下巴搁在交叉的手指上,他特别喜欢这个动作,尤其是想事情的时候,每次王杰希看到他这个动作就知道他开始思考了。但是王杰希从来没有告诉过他。

“是。”王杰希点头。

“得,您这太不客气了。别告诉我了。”孙哲平翘起食指摩挲了下嘴唇。这表示他在思考后决定妥协。

“但是特别喜欢您。”王杰希放慢了语速,阳光把阳台上各种植物的影子参差不齐地铺在地板上:“不管是优点还是缺点。”

孙哲平趴着的那一摞笔记本立刻哗啦啦倒了一地,他摇着头说:“俗,真是太俗了。王杰希你真是个俗人,但是我也特别钟意您。”

那天他们算是正式搬到一起住。王杰希此前倒是担心了不少事,从吃饭到作息,一件件地列出来,又觉得件件都可以克服。谈恋爱嘛,本来就需要磨合,但还没磨合就觉得一切都能好,也是有点不太好,有点预想得过于长久要生出恐慌感的意思。

 

晚上孙哲平和王杰希住隔壁,孙哲平洗完澡刚坐在床上打开电视王杰希就打来内线电话。

“开个门。”

“干吗?我今晚要看球赛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孙哲平就走去给他开门,门刚开了条缝,王杰希做贼一样飞快地溜进来。

“你就不能敲门?”

“小高他们住对面,影响不好。”王杰希左手夹着他的枕头,右手拎着一袋水果。

他走到哪里都要带着他的枕头,特别怕自己落枕,当然他也怕自己生病怕自己受伤,作息规律,饮食注意,打架前要完美热身,还要注重养生。有时候孙哲平也会觉得这人真是没意思,但更多时候孙哲平觉得这个人真辛苦,时时刻刻都怕自己不能以最完美的姿态上场比赛,每场都要守擂,每场团体赛都不缺席。所以更多的时候,孙哲平特别喜欢他。

他看着王杰希把枕头放好,把房间放糖的大玻璃碗倒空准备去洗水果。

“我半夜真要起来看球赛,会吵到你睡觉。”

“没事,我跟你一起看。”

“哈哈,你看得懂吗。”孙哲平亦步亦趋地跟在王杰希后面走去洗手间,看他把牙膏挤在手心,然后沾了水搓成细致的泡沫,再用水冲到玻璃碗里。玻璃碗的红提慢慢被泡沫覆盖起来,王杰希甩了甩手:“等几分钟。我问了问许斌,他说晚上有英超重头战,我觉得其中有你你喜欢的球队。”

“我喜欢哪个队?”

“曼联还是利物浦?一个红魔一个红军,感觉其中一个是你喜欢的。”

“哟,还真猜得不错。许斌也看球赛,看着不太像啊。他喜欢哪个队?”

“AC米兰。”

“噗,这下像了。”

“你明天真不跟我们去全明星?去逛逛也好。”

“不去,都没我打得好看。”

“那行吧,你开车回去的时候小心点,回去后记得给阳台上的那些花草浇个水。”

时间到了,王杰希开龙头冲水。

“我说,你不怕自己作息不规律了?”

王杰希顿了一下,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又看了看镜子里的孙哲平。都不是少年人了,当初他第一次在现场见孙哲平时,孙哲平又高又瘦,理了个平头,大屏幕上他抿着嘴角站起来和张佳乐互竖拇指后击掌,嘴里说了句什么,一起走上团体赛的战场,边走边把脸鼓成包子往手心里吹了口气,然后被当时还叫叶秋的叶修拿着却邪戳得惨败而归。下场时却依旧是那种样子,压根看不出他输过,不停地拍着有点沮丧的张佳乐的肩膀。而当时的王杰希也是个壮志满满耳尖目利的少年人,认出上场前孙哲平对张佳乐说的话是“打十个”,最后有点幸灾乐祸地看着他输掉比赛并且觉得自己才能打十个。

居然就这样过去了将近十年。

“我,慢慢来。”王杰希对镜子里孙哲平已经棱角分明的脸说。

“慢慢习惯作息不规律?”孙哲平一时没听懂。

“差不多。”

过了一会,孙哲平才回过味来,坐到王杰希旁边勾住他的肩膀:“我说真的,你要不喜欢足球赛就别跟着我看了。”

“试试看。明天飞机上可以睡。”

“王队,您这是暗示我什么啊。”孙哲平把他勾近一点,附在他耳边说。他声音有点低哑,一把好烟嗓,却唱歌跑调,能把王菲跑成Beyond的那种程度。王杰希耳朵尖,整个人瞬间抖了一下。



TB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仔细看了下这个西皮名字确实有点霸气,居然有同萌我也是感动CRY,多谢大家的鼓励。


评论(44)

热度(2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